《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社煤挖掘:新鲜出炉,大数据男神排行榜】

已有 4646 次阅读 2015-12-4 10:14 |个人分类:社媒挖掘|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社煤挖掘, 男星, 男神

女弟子有花痴者,为心目中的男神排名争论不休。究竟大众舆论是怎样的呢?为女生谋福利,咱们大数据挖掘一把,也好增加她们的谈资。

以前为女星排名狠狠挖掘过一次(见篇末【相关博文】),结果甚合吾意,高圆圆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女皇,而范冰冰不过是炒作女神。

到了男星,就麻烦了,根本就记不住谁是谁,在我眼里,他们跟你我一样,都是一坨泥巴。于是专从女生中收集候选人,做了这次社会媒体的形象排名,叫做男神榜,供女生争论和消遣用。

无数女为你痴狂:男神榜首宁泽涛

初步排名结果如下。宁泽涛高居榜首。进一步的细节挖掘待后发布。

 
Download

看看这张男星图,体育圈的宁泽涛出类拔萃,卓尔不群的样子。

男神对比图(Brand Passion Index)里三个维度,褒贬度(毁誉的比例),狂热度(就是脑残度),炒作度(背后往往有推手)。

炒作由圈的大小表示,决定于媒体中提及和眼球数的多寡。另外两个维度是 XY 坐标,X 是褒贬,Y 是热度。

这够一目了然了吧,这图是有专利的。

下表是中文社会媒体大数据过去两年半对这八位男星自动舆情挖掘排列出来的男神排行榜。


男神第二名:靳东


男神第三名:钟汉良

男神第四名:王凯

男神第五名:胡歌

男神第六名:林丹

男神第八名:霍建华


 
Download

impressions 是眼球数,与炒作度mentions基本一致。最重要的是 net-sentiment 褒贬指数,喜欢与不喜欢的比例,好话多于坏话就是零度以上,坏话多于好话就是零下。男神嘛,都在零上。50% 算是相当地受欢迎了。

竖线不是零度,竖线是被比较的几位的中值。

passion 是狂热度,情绪的烈度,数字越大,脑残越多。


 
Download

这是炒作度排名。黄晓明为最。估计是那场婚礼闹的,虽然他的受欢迎程度其实很一般,褒贬指数才 38。但以我男生的眼光,他确实有型,五官跟雕塑刀刻似的,而且也有胸肌。可你为啥着急娶了女神 Baby 呢。世纪婚礼究竟是给你涨了粉丝,还是碎了粉丝的心,下次大数据挖掘告诉你。


男神第七名黄晓明



【相关博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940965.html

上一篇:【新智元笔记:词类消歧没那么漂亮,也没那么重要】
下一篇:《新智元笔记:【Google 年度顶级论文】有感》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1 张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