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幸福和金钱关系研究de新突破?

已有 2922 次阅读 2014-5-5 07:22 |个人分类:其他杂碎|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幸福, 金钱

幸福和金钱的关系研究新突破,据调查幸福有两个高峰期


第一个高峰是年薪20万RMB的时候 (这可以理解,刚脱贫de喜悦)

第二个巅峰是 快到100万的时候 (一辈子衣食无忧状态,可退休)




此前此后幸福度都在下降,并非越富有越幸福

幸福竞争力的起伏和收入有直接关系,存在两个明显的高峰期:一个是年收入20-30万元人民币,另一个是年收入80-100万元(最高峰)。 http://t.cn/8FuO9zZ


显然,这个研究的对象(成分)有不足。从“石头、剪子布”的结构看,至少要有3个元素才好。
作者: mirror (*)
日期: 05/04/2014 16:08:25


一般来说,自由、名声财富三者当中可以同时获得两个,三个都想得到往往不大可能。比如有了名声和财产,往往就会失去自由。到哪里都会被人认出来、担心被人惦记着谋财害命,当然就会失去很多自由。有钱同时也想要有自由的话,那就得放弃名声。这样的确是活得自由自在,到大街上买个菜都可以与人砍价。想有名声、同时还要有自由的话,大约与财富就要无缘了。

当然,还有一个的情况。比如说雷锋,应该算是只有名声的情况吧。因为有名声,所以可以被人知道。其余的两种情况就无法举例了。比如镜某这样的,大约也就是有个自由罢了。只要是个健康的人,做到自由还是比较容易的。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791409.html

上一篇:从“且行且珍惜”谈起
下一篇:【旧文翻新:AskJeeves 史话】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7 吕喆 武夷山 彭思龙 翟自洋 王树松 fumingxu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