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图片新闻: 熊猫快餐】

已有 4818 次阅读 2010-3-3 02:10 |个人分类:成长花絮|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熊猫快餐, Panda, Express

【图片新闻: 熊猫快餐】 (1277 bytes)
Posted by: 立委
Date: March 01, 2010 02:25PM

04.06.01, 【iDisk图片新闻: 熊猫快餐】 

中国美食名扬天下(也培养了我辈的中国胃:一天至少需要一顿中国餐。三天不吃中国饭,浑身难受。),但是却没有出现象卖当劳那样的跨国餐饮业大王。小门小户的中国快餐店(多是夫妻店)多如牛毛:地球上凡是有人的地方,差不多都有,只是质量参差不齐。可就是成不了气候。技术上的难点主要是中国菜难以标准化,质量因人(大师傅)而异:不能标准化,就难以建立品牌,价格也降不下来,不能在客户中生根。更主要的困难是,管理水平不够。经过多年观察,终于发现一家具有高水平管理的中国快餐连锁店,叫做( “熊猫快餐(Panda Express):[www.pandaexpress.com]”,在水牛城的商业中心(Boulevard Mall and Factory Prime Outlet Mall)有两家分店,我们经常光顾,更是甜甜的最爱。尽管快餐价格仍然略高,但难得的是质量控制和标准化方面,非其它中国快餐店可比,算是闯出了一条路。主打菜肴是深受西人欢迎的 Orange floavored chicken (橙味鸡),香甜又酥脆(kunchy and juicy)。我从小不喜甜食,却喜欢这道菜:比较本地“正宗”中国餐馆的类似菜肴,毫不逊色。它的“宫保鸡”也很不错,不时还有美味虾(需要另加一块钱)。看趋势,熊猫前景无限。 


 
“真香(Yummy)! 我爱熊猫美食(I love Panda)!”(2004年六月一号摄)。 

立委补记:昨天晚上甜甜还写了一首诗,提到 Panda Express, 自以为是灵感杰作:
Chinese Food

Today I went to Panda Express
I buy orange chicken to assess
To my bitter dismay,
Observations all say,
PF Chang’s is far more asian-esqu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298833.html

上一篇:《甜甜花絮: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下一篇:mirror - 科普一哈:医学不是“科学”
收藏 IP: .*| 热度|

1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