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水的至柔与至刚

已有 5155 次阅读 2011-5-9 22:33 |个人分类:科技观察|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科学网上最近有关于“滴水穿石”的机理讨论,我觉得很有意思。
   “水”始终是我思考的主要范畴。水的至柔此处暂且不论,水的至刚是本短文的重点。
   洪水奔涌、水电机组狂转的作用自不待言,但那主要是集体的力量。
   我最近看过一部国外记录片,讲述水刀的发明。它细如一线,能削铁如泥,威力据说高于激光。
   真可谓:抽刀断水水更流,抽水断刀刀立断。
   我不知道是否属实,一时也没有时间去核实,但愿不是愚人节故事。如有博友知悉真实信息,还望告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442385.html

上一篇:求教于化学人士(吴健雄型实验家)——(H2O)6粒子存在吗?
下一篇:欧阳自远的“师情话忆”有感
收藏 IP: 58.240.1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