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钱老为什么才问?

已有 3946 次阅读 2010-5-23 20:28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钱学森之问已引起了不少人士的关注,答案纷呈,却不一定精彩。

我也有个疑问:作为科学大师钱老为什么临终才问?难道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同样受到温总理器重的人文大师季羡林则抓住时机,提出了不少见解。如以德治国、和谐社会都与他的建言紧密相关。

钱老如果在身体健康的时候提出此问,我想影响就要大得多。并且可以利用各种机会进行钱氏的原创阐释。现在只是斯人已骑黄鹤去,一题多解似无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327835.html

上一篇:教材的弱智与教师的智慧
下一篇:博士文凭与学术休止符
收藏 IP: 58.240.1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