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Linux:目录设置个人访问权限
周锋 2017-9-20 08:32
除自己外,其他人无访问权限,用 chmod 0700 my_dir。
个人分类: LINUX|1910 次阅读|没有评论
Linux awk: print中存在变量的情况
周锋 2017-5-22 17:33
对于awk '{print $icol}' temp.txt打印文件中第icol(icol为变量)列的情况,可通过下述方法实现: @ icol = 8 awk -v t= ${icol} '{print $t}' temp.txt
个人分类: LINUX|3231 次阅读|没有评论
valgrind:linux下内存泄露检测和性能分析
周锋 2017-5-21 22:56
源码下载地址:官网 http://valgrind.org/ 安装:./configure --prefix=/where/you/want/it/installed; make; make install; 设置环境变量。 使用:程序用gcc编译的话,加 -DDEBUG,生成debug模式下的可执行程序。 1. valgrind --tool=memcheck --leak-check=full --log-file=/dsk/fzhou/PROJECT/log.txt ...
个人分类: LINUX|3437 次阅读|没有评论
C shell: 在当前目录及其子目录下实现快捷搜索文件
周锋 2016-12-28 07:19
linux环境下,在软件或程序的工程中有很多子目录,查找某个程序文件是件麻烦的事情,如何实现快速搜索需要的程序文件尤为重要,该篇博文可有效解决该类查找问题。 在.cshrc下配置该语句: alias fs 'find . -name *!** -print' 目的:可实现模糊匹配搜索,比如搜索程序文件名的部分关键字即可。 exam ...
个人分类: LINUX|3937 次阅读|没有评论
C shell:格式化替换文件中某行某几列
周锋 2016-12-26 06:20
处理数据中会碰到需要用外部值替换文件中某行的几列,比如替换第2、3、4列,按照该行格式用awk将该行写入一个临时文件tmp.1,tmp.1文件中第2、3、4列用外部值,其它列保持和被替换文件的那行一致,然后根据 个人分类: LINUX , 2015-11-29 02:25的博客 “ C shell:awk实现替换文件中的某行 ”实现替换,注意:set ...
个人分类: LINUX|4235 次阅读|没有评论
C shell:一个不错的批解压缩脚本
周锋 2016-11-9 06:19
用法很简单:sh_uncompress 文件名 sh_uncompress.zip
个人分类: LINUX|2135 次阅读|没有评论
MGEX长命名观测文件在线下载及转换脚本
周锋 2016-7-28 20:49
同题! NOTE:需要事先配置crx2rnx程序,即d文件转o文件的程序。 sh_mgex_longobs.zip
个人分类: LINUX|2921 次阅读|没有评论
C shell:提取多个文件的多列
周锋 2015-12-18 16:10
提取a.txt的第二列,第一列,b.txt的第二列,第一列: awk 'NR==FNR{g =$2;f =$1;next}{print g ,f ,$2,$1}' a.txt b.txt NOTE:上句中数字1和2前面有$符号。
个人分类: LINUX|3974 次阅读|没有评论
C shell:比较实数大小
周锋 2015-12-17 00:53
@ num = 85.22 set isdiff = `echo $num | awk '{if ($1 = 80 $1 90) print 1; else print 0}'` NOTE:第二句num和第一个数字1前有$符号。
个人分类: LINUX|515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