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健康价值几何?其实你很富有!

已有 6220 次阅读 2015-9-19 10:3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健康, 价值, 贫穷, 富有, 工伤

健康价值几何?

将近30年前,在我第一次到美国(纽约)留学时,曾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关于巨额工伤赔偿的新闻。

一名建筑工人在工作时从高空坠落,造成颈椎损伤(颈以下瘫痪)。经过数年的法院诉讼程序,伤者终获胜诉,获得数千万美元的赔偿,创下了美国历史上工伤赔偿金的最高纪录。

高额工伤赔偿的新闻在美国并不令人感到惊奇,而当时这则新闻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其结尾处的一段对话。

当法庭正式宣布伤者胜诉后,他的辩护律师和大量新闻记者都纷纷走上前来向躺在担架上的他表示祝贺,而他则仍然神情沮丧。他说:“我并不感到我赢了。再多的金钱也不能换回我的健康。你们当中有任何人愿意用你的健康来换取这几千万美元吗?

只要你是健康的,你就是最富有的!30年来,崇尚运动(保健)和知足常乐一直是我的人生信条的重要组成部分。

 

另有一段在美国流传很广的对话也集中表达了类似的思想。

 

其实你很富有!

一位老人与一位年轻人的对话。

 

“年轻人,干吗不高兴?”

“唉,为什么我总是时运不济,总是这么穷?”

“穷?我看你很富有嘛!”

“这从何说起?”

“假如我今天折断你一根手指,给你一千元,你干不干?”

“不干。”

“假如斩断你的一只手,给你一万元,你干不干?”

“不干。”

 “假如让你马上变成80岁的老翁,给你一百万元,你干不干?”

“不干。”

“假如让你马上死掉,给你一千万元,你干不干?”

“不干。”

“这就对了,其实你很富有!你身上的无形资产何止亿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921847.html

上一篇:我在美国硅谷种蔬菜
下一篇:妙趣横生的墓誌铭(美国)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5 李竞 王春艳 蔡小宁 陈南晖 葛兆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