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模型,决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郭崇慧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博文

《控制论》中文版是由谁翻译的?

已有 10762 次阅读 2009-1-17 17:50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控制论, 翻译

    最近几天一直在读由彭永东博士撰写的《控制论的发生与传播研究》(山西教育出版社,2008)一书。该书“从传播的角度,选取控制论发生和传播最鼎盛的1940-1970这三十年时间,集中对这一学科理论在美国的发生和发展,以及它在两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和中国的传播状况作个案分析。”

  《控制论》一书全名为《控制论:或关于在动物和机器中控制和通讯的科学》,由维纳(Wiener, N)著,出版于1948年,是控制论的奠基之作。一直以为《控制论》中文版是由郝季仁翻译的,读完《控制论的发生与传播研究》才知道,原来“郝季仁”竟然是作者笔名,真正的译者是“好几人”(罗劲伯,侯德彭,龚育之,陈步)。

参考文献:

1. 彭永东,控制论的发生与传播研究山西教育出版社,2008。

2. 维纳著,郝季仁译,控制论:或关于在动物和机器中控制和通信的科学,科学出版社,196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50-210509.html

上一篇:独立成分分析(ICA)
下一篇:统计学习理论与支持向量机
收藏 IP: .*| 热度|

1 向峥嵘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