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x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rryxia

博文

等待明天的例行肠镜手术

已有 2494 次阅读 2020-1-31 05:38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等待明天的例行肠镜手术

许秋雨,2020年1月30日

 

我现是在忍受着十分饥饿的情况下写的。

 

在美国,凡是有正规医疗保险的人员,一到50周岁就可以免费做肠镜手术。在我50岁时,我的家庭医生也建议我做,她为我建议了做肠镜的单位。过了两三天,我就收到了做肠镜单位给我邮寄来的一大厚本材料,当时一看我就晕了,心想太复杂了。这样就再没打开那一厚本讲义,当然也没去做。

 

一拖就是好几年,去年由于我的家庭医生所在的办公室倒闭了,我必须要找新的家庭医生。经过长时间的努力,终于找到了一位愿意接受新人的较为年轻的大夫。在我第一次去看这位新大夫且做例行体检时,她二话不说,立马要我去做肠镜。我当时说,做肠镜很复杂呀,有很多讲义要学习。她当即说,一点都不复杂,就是前一天事情多一些,且又给我了做肠镜医生的联系方式,让我尽快给他们打电话预约。由于我50岁时的经历,我又拖了很多天,后来终于有一天,我拿起了电话给那边办公室预约。没想到,他们非常忙,一约就是3个月以后。预约后的第三天,我就收到了他们寄来的肠镜手术注意事项,也就两页纸,并且立马到药店取手术前必须喝的泻药。这次倒比较简单。

 

经过多次仔细研究过肠镜手术注意事项后,很快就到了要做肠镜手术的前一天。这天,早上只能吃非常简单的早餐,如一两个鸡蛋,或一块小鱼等。我就挑了一个高蛋白的三纹鱼块做早餐。要知道,平时我早上要吃很多的,特别在倒时差阶段。可以喝透明的饮料,我选的是雪碧。还可以吃硬糖,我选的是冰糖。可以喝咖啡,但不能加牛奶,我已喝了一壶了。还吃了一碗藕粉。中午和晚上不能吃东西,只能喝上面说的饮料和水了。

 

这些食物哪够呀,现在早已经饿得前心贴后背了。由于缺少能量,在家我又加了一件棉衣保暖。可是更糟的还在今晚,等着喝六大杯泻药呢。这不,就怕喝完再无力气提指头写东西,先赶紧把我今天到现在的感觉写出来。

 

现在已经饿得快不行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5313-1216218.html

上一篇:【好事近】除夕
下一篇:再看《平凡的世界》片段
收藏 IP: 108.36.2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