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长江大学校长撰文“感谢同学”

已有 2796 次阅读 2013-9-18 21:23 |个人分类:中国大学逸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长江大学

       今天长江大学校长张昌民为新校区师生为新种植的草坪拔除杂草而感动,进而在学校网站上发表署名文章“感谢同学”,网友们可以读一读,耐人寻味!http://news.yangtzeu.edu.cn/news/zonghexinwen/2013/4355.html

 

 

                                                     感谢同学                                                        

 发布时间:2013-09-18 16:50

□张昌民

同学们总是会做出一些让人感动的事,无论是“10•24”英雄集体结成“人链”救人的壮举,还是一些看似平常的小事。

记得今年春季的一个晚上,我从武汉乘火车回荆州,在火车站换乘公交车回学校。上车后我才发现没有带零钱,就拿出一张10元的纸币准备投进票款箱,司机瞟了我一眼,让我往车厢里面走,可能是说没有零钱就算了。我突然感到有些手足无措,脸上火辣辣的,一股负罪感涌上心头。这时,一个身材纤瘦的女孩走过来投了2元钱,轻轻地说了一句:“我替你买了。”我马上回了一句“谢谢”。当时车上人比较多,再加上车票也没多少钱,我就没问那个女孩的名字,心想就算问她也不一定愿意说。

我往车厢里面走,已经没有座位了,我顺手抓着扶手站着。这时,后边一个男生站起来对我说:“老师,您过来坐吧。”我转身一看,是我在火车上遇到的一个长大的学生。我连忙说:“路程不是很远,不用了。谢谢你!”见我不肯坐,那个男生还是劝我:“老师,您就别客气了,请坐吧。”我本来不太想坐,但又怕辜负了学生的好意,就坐下了。我心里既感激又很欣慰,感激的是学生给我让座,欣慰的是长大的学生长大了。

公交车出了火车站,进了荆州城东门,穿过古城,又出了新南门,沿着南环路行驶。我注意到,到了学校北大门,那个帮我买票的女孩下车了,我想她肯定也是长大的学生。车到了学校东大门,只有我一个人下车,虽然有些形单影只,但我心里感觉很温暖。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我对那两个同学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但是我知道,他们都是长大的学生。

今天我打开学校主页,看到武汉校区的同学们开展义务劳动,亲手为新种植的草坪拔除杂草,美化校园,并且表示要将这种活动一届届传下去。这些似乎只是在我的童年时代才会有的事现在又出现在长大的校园,让人感觉十分亲切和自豪。

亲爱的同学们,感谢你们,向你们学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725999.html

上一篇:最近不当教授了 拍戏了!
下一篇:在湖北省可以申请“教学型”教授或副教授职称了
收藏 IP: 219.140.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