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利比亚新政府对中国的石油出口能否达到11%?

已有 4636 次阅读 2011-8-23 15:36 |个人分类:世界能源|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出口, 石油, 利比亚, 毛宁波

    利比亚政局巨变,卡扎菲政府肯定是成为历史了。中国外交部也发表声明:我们珍重利比亚人民自己的选择!据凤凰卫视报道,最近在利比亚的黎波里的中国人还有22人,包括凤凰卫视3名战地记者,CCTV 2名占地记者,还有一些开中餐馆的中国人。
    2010年利比亚生产的石油11%出口到中国,72%出口到欧洲,3%出口到美国,14%出口到其他地区。难怪有媒体指出利比亚是欧洲最近的“油库”。法国为首的欧盟要轰炸利比亚,支持反对派的目的不言而喻了。
    利比亚新政府会有多少石油出口到中国,我们将拭目以待!

 
2010年利比亚石油出口分布国及其比例
2011年非洲探明石油储量利比亚排名第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478665.html

上一篇:安哥拉(非洲)生产的石油45%出口到中国
下一篇:叙利亚也是欧洲的“油库”
收藏 IP: 116.207.109.*|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