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jijian10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jijian100

博文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及其“去远方”特色项目概况

已有 4312 次阅读 2018-12-22 15:46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借参加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真爱梦想新晋志愿者考试”,整理如下内容。

       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2008年5月获得上海市民政局批准,参与发起设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2008年8月14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真爱·梦想是由中国大陆曾从事金融行业的专业人士以私人财产创立,并吸引了大量专业人员志愿参与的合法注册的公募公益基金会·。

       真爱梦想自2009年起按照上市公司的标准披露年报。2012年3月,获得中国民政部颁发的公益领域最高奖项“中华慈善奖”。2013年10月,真爱梦想连续三年蝉联《福布斯》发布的“中国慈善基金榜”榜首,被誉为中国最透明的基金会。2014年1月,受上海市民政局批准转为地方性公募基金会。

       其特色项目有“真爱梦想杯”全国校本课程设计大赛、局长工作坊、校长训练营、梦想大篷车:一个移动的梦想中心、社区梦想中心、梦想好课堂、梦想盒子、去远方、梦想教练计划等。

       其中,“去远方”是真爱梦想2012年春季推出的一门梦想课程。课程旨在引导学生通过小组合作制订一份旅行计划,初步掌握外出旅行的基本技能,包括确定目的地、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与住宿地、制定游玩计划、整理行囊等。“去远方”是一门颇具推广价值和宣传效应的梦想课程。

       该活动面向全国梦想中心学校开设《去远方》课程的班级,在学生制定的预算上限为1.5万元、时间为7天以内的旅行计划中,甄选出若干优秀旅行计划,由真爱梦想提供资金,招募团队和梦想守护者,帮助孩子们实践旅行计划,实现“去远方”的梦想。

       通过参与《去远方》活动,学生能够在小组合作中完成各项任务,有助于培养倾听、沟通、讨论等各项能力;学生能够充分利用书籍、网络、询问他人等方式制定旅行计划,有利于提高检索、收集、整理、判断信息的能力;学生能够在旅行过程中学会制定应急预案和全面的思考问题,有利于增强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参考资料:

[1]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_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8%8A%E6%B5%B7%E7%9C%9F%E7%88%B1%E6%A2%A6%E6%83%B3%E5%85%AC%E7%9B%8A%E5%9F%BA%E9%87%91%E4%BC%9A/5359311?fr=aladdin

[2]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特色项目. http://www.adream.org/theme-activities

[3]“去远方”特色项目介绍. http://www.adream.org/theme_activities/goingfarawa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2314-1152996.html

上一篇:WOS核心集合中的教育学方向论文征集
下一篇: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学院之近代著名教育家经亨颐
收藏 IP: 114.255.2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