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huanggou66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huanggou666

博文

简单论几句学习

已有 2499 次阅读 2018-5-7 10:3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要学什么?能解决实际问题的

要怎么学?学,我认为这个字就默认学的内容是已经有前人提供。明确前提,继续往下说。在遇到问题时学,模仿前人,根据得到的结果,若未解决,继续尝试验证。若解决,可以比较解决办法与前人是否有差异,是否有改良办法,因为我们比之前人,在许多方面有了一些进步。

何为学会了?形成了一种感觉。这种感觉,你可以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解释,去教不会的人学会。这种感觉,必然需要反复实践。这种感觉,你对它充满信心。那信心来源于何处?来自此前你学习时的反复验证。

我今年23,书读的少,想得多。现下付诸于文字之内容,乃在下以个体角度观察所得,不妥之处,欢迎指正。未理解我意,强行与我辩论者,莫嫌我个性冷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4670-1112750.html


下一篇:pbl医学交流技能学习课有感
收藏 IP: 117.136.24.*| 热度|

2 蔡宁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