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huanggou66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huanggou666

博文

pbl医学交流技能学习课有感

已有 2200 次阅读 2018-5-9 10:1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现在很生气,这次课是中国大学教育的一个典型例子。等我心情平复,从老师角度和学生角度,两方面都要分析一下。关键词  合理性,解决实际问题,教学    

对牛弹琴也罢,惹人生厌也罢。我现在的境界仍然很低,暴躁情绪时常有之,文字表达不够谦谨,估计会有不少人反感现在的我。但这是进步必然的代价,我想追求那种平衡,现下不必害怕犯错,但需反思改变。       

前面几句闲话,继续说我主要想表达的内容:我需要自己想清楚,说服自己,而后才能给真正想解决问题的人,准确表达我的想法。而要准确表达,我需要先用文字表述,以减少不必要的理解障碍。如此一想,我也不必不开心了。为什么不开心?第一篇博客,368次阅读,互动为0。也罢,我写博客的主要目的应是为日后交流打底稿,做到有效表达。至于这些互动,有则欢喜。

大多数人愿意敷衍了事,生存足以,但于科学研究无易,于真正解决实际问题无易(科学研究中的妥协,是充分考量了局限性,而非普通老百姓嘴里的各种万一。统计学正是用来处理这一局限性)   

我想活得深刻,如若不然,当生命走到尽头时,我会发现从未真正活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4670-1113099.html

上一篇:简单论几句学习
下一篇:智商与情商
收藏 IP: 117.136.24.*| 热度|

2 蔡宁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