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T775825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T7758258

博文

热门抗肿瘤靶点及小分子靶向药物全景报告

已有 5228 次阅读 2018-2-13 15:2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靶向分子治疗(Targeted therapy)是一种以干扰癌变或肿瘤增生所需的特定分子来阻止癌细胞增长的一种药物疗法。而非一般的干扰所有持续分裂细胞(不稳定细胞)的传统化疗法。

据美国FDA药品评价和研究中心(CDER)公布信息显示,自1997年第一个靶向抗肿瘤小分子获批以来,至2016年已有72个靶向抗肿瘤药物被批准,其中小分子制剂已达到30多个。


抗肿瘤小分子靶向制剂是近15年来脱颖而出的作用机制独特的药物,自从以酪氨酸激酶抑制剂(替尼类)代表的药物格列卫一战成功后,研发管线中的新产品接二连三地进入临床,上市后的品种也取得了优异的销售业绩,销售额每年过千亿。因为小分子靶向药物的优势和巨大的市场前景,靶向药物受到各类研究机构和药物开发公司的关注。

陶素根据已上市的靶向抗癌药物整理了最热门的癌症治疗靶点,可以更便捷的锁定研究方向,获得筛选库。



抗癌热门靶点TOP榜


     下表为小陶根据已上市的靶向抗癌药物整理的最热门的癌症治疗靶点及靶向药。还有该靶向药物在陶素官网上的货号,以及陶素针对该靶点的供应情况。

癌症靶向治疗在被认为是比当今其他疗法更加有效,并且对正常细胞伤害更小的疗法。

靶向药物极大改变了各类疾病的治疗局面,在副作用小、疗效显著,改善患者生存质量的同时,也创造了巨大的市场机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79443-1099709.html

上一篇:药物研发过程详解
下一篇:癌症代谢靶点的盘点
收藏 IP: 58.247.81.*| 热度|

2 吴炬 栗茂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