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ruihu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ruihua

博文

第一天

已有 2982 次阅读 2017-5-7 08:49 |个人分类:生活杂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center, 账号


今天我在科学网注册了账号,以后就有属于自己的“账号”了,感觉很激动、也很开心。最早知道科学网的时间是在20169,当时自己在博士报名时搜索博导的资料,发现罗帆教授的科学网博客,其博客内容包罗万象,有生活杂记、学术会议、和朋友的互动等等。在这个网站上学者们不仅可以相互交流、学习,而且可以看到一些学术会议召开的时间,科学网堪称学术研究者的“天堂”。于是心想要是能成为网上的一员,像罗老师一样能自如地和朋友交流学习多好啊!以前一直没有这个自信,怕自己学识有限,说错了话怎么办,不懂别人的话怎么办。对学术的热爱和对学习的追求,使我最终鼓足勇气开通了账号。

虽然开通了账号,以表我继续学习和做科研的决心,但是最怕是三分热度,过一段时间就把自己的目的忘得一干二净。记得上周看了一期《奇葩说》,辩题是“如果你的好朋友去追求一个不靠谱的梦想,你是支持还是阻止”。看到这个议题,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梦想。“不靠谱”为何意?是荒谬、无稽之谈、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达不到,还是缺乏坚持?比如身高较低的人要去NBA打篮球,由于身高优势,他的梦想好像很荒谬。但是微博账号城钟楼”的成功就在于它的坚持,三四年前它才开始发微博,发布的内容只是整点时间,虽然很单调乏味,但现在已拥有了600万的粉丝。我个人赞同坚持对一个人成功的重要性,因此,以后我会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将自己的计划进行到底。

                                                                                                                                              2017.5.6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8407-1053409.html


下一篇:首因效应
收藏 IP: 222.22.72.*| 热度|

5 杨正瓴 史晓雷 魏焱明 尤明庆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