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edenn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denny

博文

奶酪陷阱之成果导向

已有 1723 次阅读 2018-4-20 15:39 |个人分类:杂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研是看成果的,而且很容易量化;最近又要求教学也看成果了,获奖~~连小学都在玩数模大赛之类的。


      连着三年教学分排第一,其结果就是:多收了三四百大洋;被很多人红眼,下绊子。今年除了基本教学任务,其它教学的事情都不去做了,不去惹麻烦了!


       说是要看成果吧,就看短期那么几个指标,长期指标直接无视。有个老师辛辛苦苦的当了四年班主任,确认做的太好了,他们班的学生都很优秀,获奖无数;结果连优秀班主任都没拿到。我带的班虽然没他的班那么优秀吧,好歹申请上美国哦top50大学的有俩,考上985的有俩,外加就业都不错。可这又有啥,不算考评内容,四年只有人均二十的班主任津贴。这可苦了辅导员,每年八月到处求老师来当班主任!


       再说上课成果,这个怎么衡量呢?看分数?要出成果,那就需要有耗材费,呵呵,怎么可能;连使用机年房还要看别人的脸色。老师觉得上课性价比太低,学生觉得花几块钱去听学不到挣钱的知识太low;一拍即合,都混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8092-1109982.html

上一篇:奶酪陷阱之合伙人制度
下一篇:东京~北京女子图鉴,温格告别之际,听听那支不败阿森纳的故事
收藏 IP: 114.88.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