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sb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hsbj

博文

美国人总体预期寿命出现下降趋势

已有 4224 次阅读 2019-12-1 18:01 |个人分类:人类寿命与衰老|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寿命, 死亡率, 美国

 

  最近,JAMA(美国医学协会杂志)报道的一项研究显示,过去10年中,美国25-64年龄段人群的死亡率上升,因此导致了美国人总体预期寿命出现下降趋势。1959年时,统计的美国人平均寿命为69.9岁,经历50多年的发展,到了2014年,这个医疗保健发达国家的人平均寿命已经逐年增加近10岁,延长到79.1岁。


 


然而,近几年美国人的人均预期寿命的增长开始停滞,2014年之后的3年里开始连续下降,到2017年时年平均寿命下降到了78.6岁。与此同时,其他发达国家中工作年龄人群的死亡率都在下降,同时人均寿命延长的趋势仍然在持续进展。而美国人的平均预期寿命自1998年开始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并且差距逐渐增大。

 

是什么因素逆转了这持续了50多年的人均寿命增长趋势呢?研究数据显示,在2010-2017年间,美国发生了3.3万例“非正常死亡”的事件。其中25-64岁工作人群的全因死亡率从328.5例/10万人,增加到348.2/10万人。而在25-34岁的青年人中最为突出,其全因死亡率增长了29%。全因死亡率是包括所有死亡原因的死亡率,是指在一定时期内各种原因导致的总死亡人数,占同期该人群总人口数的比率。

 

调查显示肥胖,肝病,药物成瘾,服药过量,酗酒,自杀,开车时打手机、和其他几十种原因都与平均死亡率增加和人均寿命下降有关。研究人员认为由于上述趋势的普遍性,应该是有系统性的原因存在,从不同层面上对处于工作年龄的成年人造成了不利健康的影响。

 

虽然美国男性的全因死亡率仍高于女性。但报告显示美国女性死于一度在男性更为普遍病患的趋势正在增加。1999-2017年间,美国25-64岁的女性死于服药过量的风险增加了486%,同期男性的这一风险增加了351%;此外,女性自杀以及患酒精肝病的风险也相对增加。显然,除了健康和疾病因素之外,社会问题和因素带来的不良影响,对死亡率和人均寿命的延长也在产生着深刻的影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02154-1208350.html

上一篇:高精准度液体活检
下一篇:[转载]医学的进步与反思
收藏 IP: 42.228.112.*| 热度|

2 范振英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