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ong052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song0522

博文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被拿女排做实验

已有 3234 次阅读 2010-4-7 12:4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女排、王宝泉

女排在蔡斌执教一年又四天之后终于移位给天津队的教练王宝泉。在亲眼目睹了女怕在去年一年当中的糟糕战绩后,我不得不说的是,这样的悲剧本该不发生。

我不明白作为排管中心的徐立主任,对一个谁都不看好的蔡斌,为何就入了您的法眼哪?

为何要经历了去年一系列的溃败以后才突然换帅?

从蔡斌的角度来看,固然有执教上海队和国青队的成功经验,但从过去一年当中还是反应出执教成年队,尤其是中国女排这样一支金牌之师,能力上的缺失。当初的任免,如果是一个是负责的做法,也应该有一个过渡。我担心这样的匆匆下课,对蔡斌今后的职业生涯也会产生无法挽回的负面影响。这样的担心不是杞人忧天。请看当年女足的张海涛教练,号称精通英语和现代足球潮流,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况下入主女足,导致后来的女足溃败,包括奥运会上0:8败给德国。张后来几乎在足坛几乎消失。前几天据报载,蔡斌也可能面临类似问题。

总之,这场本该避免的闹剧终于发生了。一年当中女排、蔡斌、排管中心都得到了什么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6070-309699.html

上一篇:我记忆中的几位老师
收藏 IP: .*| 热度|

1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