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与影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nnabis 研究方法:光电成像技术、光电测量以及图像处理。

博文

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

已有 14051 次阅读 2010-2-20 03: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imaging, Mask, aperture, wavefront

目前,有一种比较热门的研究方向称之为“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与传统的摄影不同,传统摄影是所见即所得,就是拍摄出来物体的像与我们看到的是相同的,但这个计算摄影技术则是利用编码孔径和波前编码等技术进行成像,所拍摄的影像很多时候根本看不出到底是什么目标,于是需要借助于计算机对编码的过程进行解码,还原成原先图像的信息。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进行计算编码成像?答案是要获取传统编码成像没有的信息,那么这些信息是什么呢?目前,研究比较热门的是获取场景中的深度信息、全聚焦成像、消除运动模糊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1492-296171.html

上一篇:压缩感知对成像技术带来的挑战
下一篇:CCD性能参数测定的概况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