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哲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赵国求 研究员,武汉市学科带头人,专著十部,国内外发表论文六十余篇。

博文

出版简讯:相互作用实在论与量子力学曲率解释论文集第一辑出版

已有 4024 次阅读 2012-2-20 12:20 |个人分类:物理学哲学|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出版, office, class

出版简讯:

《量子新论——相互作用实在论与量子力学曲率解释》论文集‘第一辑’出版。

《量子新论——相互作用实在论与量子力学曲率解释》论文集‘第一辑’已于201112月由中国新闻联合出版社出版。论文集收集了近3年来国内外知名学者、教授及相关博士、博士后围绕‘相互作用实在论与量子力学曲率解释’撰写的论文、评论、演讲录及学术会议纪要共28篇,其中绝大部分发表在国家级重要学术核心期刊。论文作者分别是曹天予、金吾伦、桂起权、张端明、吴国林、罗教明、谢柏松、张涛、吴新忠、刘建城、赵国求等。他们中既有国内外著名科学哲学家、物理学史学家,也有国内知名科学哲学、物理学教授、学者。论文集既对相互作用实在论与量子力学曲率解释作了充分肯定与深入论证,也提出了中肯的批评与建议,尤其是对发展方向给予了展望,读了令人鼓午。有兴趣研究者不防一读,也可向中国新闻联合出版社联系购买,地址网上可查。

论文集成立了编辑委员会,曹天予教授担任编委员会主任,每位作者均为编委会委员。赵国求任主编,并写了‘后记’题为: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围绕课题研究,预计论文集每3年出版一辑。期待有兴趣研究者共同参与。

赵国求报道

2012.2.20.

三个网站均可购买。

淘宝网店: http://shop69172987.taobao.com/

 孔夫子网:http://search.kongfz.com/book.jsp?act=newSys&query=%E9%87%8F%E5%AD%90%E6%96%B0%E8%AE%BA&sale=0  

中联社网站查询www.zhonglianshe.com 咨询电话:63347246-801/810

 

 

 附件: 论文集目录

1、量子力学的曲率解读会有前途吗?

——为《从相互作用实在到量子力学曲率解释》作序.....曹天予(美.波士顿大学)(4

2、深入研究,应该会有新的东西发现

——为《从相互作用实在到量子力学曲率解释》作序……………………………金吾伦(6)

3、直觉图像思维模式仍然有启发力

—为《从相互作用实在到量子力学曲率解释》作序………………………………桂起权(8)

4、《相互作用实在论与实在论比较》评议书………………………………………桂起权(17)

5、相互作用实在论发凡……………………………………………………………..张端明(19)

6、相互作用原理与相互作用实在论………………………………………………..赵国求(23

7、现象实体的三种认知进路和人类认识自然的逻辑通式………………………..赵国求(35

8、现象实体——可道之道......................................................................... 吴石山  赵国求(47)

9、相互作用实在论及其科学和哲学意义…………………………………………..赵国求(63

10、质点模型、曲率模型与物质波的问答…………………………………………赵国求(78)

11、电磁场和薛定谔波的本体论特征…………………………………………    .赵国求(88

12、与物理学家探讨物质波与量子化概念………………………………………  .赵国求(100)

13、论引入现象实体之可能性与必要性……………………….刘建城  赵国求 吴国林(114

14、从结构实在论到相互作用实在论

——兼评结构实在论三大学派…………………………………..刘建城  赵国求 吴国林(125)

15、实体、量子纠缠与相互作用实在论…………………………………………  吴国林(137

16、因果力解释与相互作用实在论………………………………………. 刘建城  吴国林()

17、量子力学解释的现象学研究…………………………………………………….吴国林(153

18、华中科技大学跨学科论坛综述………………………………………………….吴新忠(166)

19、从量子力学解释看实在论的哲学争论………………………………………….吴新忠(174)

20、从爱因斯坦的未竟梦想到量子力学曲率解释……………………….吴新忠  赵国求(185)

21、物理学中的几率与曲率………………………………………………………….吴新忠(194)

22、光电效应的粒子与波动判据研究………………………………………..张涛  赵国求(206

23、曲率波理论在电磁感应作用研究中的应用……………………………...张涛 赵国求(209

24、2010.5.国际量子力学基础专题学术讨论会纪要与附录…....赵国求 张涛 吴国林(214

25、2010.12.量子力学曲率解释2010年专题研讨会纪要………...赵国求 张涛 吴国林(229

26、2011.4相互作用实在论与量子力学曲率解释第二次专题讨论会会议纪要…......................

…………………………………………………………………… 吴国林 罗教明 刘建城(235

27、2011.6.18.国际量子力学基础热点研究与曲率解释专题讨论会讲演录.....  会务组(240

28、后记——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赵国求(25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539420.html

上一篇:南乡子
下一篇:量子新论一书的后记:这里的黎明静悄悄(1)
收藏 IP: 59.174.156.*| 热度|

11 刘全慧 王涛 罗教明 鲍得海 蔣勁松 钟炳 陈湘明 吴国林 孙彧 xqhuang X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