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barax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ibaraxx

博文

Python:Pandas之DataFrame

已有 11589 次阅读 2017-9-26 04:14 |个人分类:Python|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 基本特征
- 一个表格型的二维数据结构,竖行称为columns,横行称为index,即通过columns和index来确定元素的位置。
- 含有一组有序的列(类似于index)
- 大致可看成共享同一个index的Series的集合

2 创建
pd.DataFrame(data=None, index=None, columns=None, dtype=None, copy=False)
data - numpy多维数组,字典或DataFrame。强制参数。
index - 行索引。默认值np.arange(n),即0,1,2,3...。可选参数。
columns - 列索引。默认为np.arange(n),即0,1,2,3...。可选参数。
dtype - 数据类型。可选参数。

2.1 使用列表、多维数组和字典创建数据框

2.2 使用字典创建数据框

使用字典定义DataFrame时,字典的“键”就是DataFrame的columns的值(名称),字典中每个“键”对应的“值”是一个列表,它们就是那一竖列中的具体填充数据。

3 基本操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31432-1077746.html

上一篇:Matlab:字符串是否相等
下一篇:Python: mac下Jupyter notebook改变默认目录路径
收藏 IP: 134.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