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女教授的羡慕嫉妒恨 精选

已有 15006 次阅读 2014-4-15 13: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美女教授

   很俗的题目,只是想不出来更贴切的词了,上周的某一天,我们学院另外一个研究方向的教授负责组织的一场学术报告会,邀请了几个我十分熟悉和钦佩的人来,我急急匆匆刚到会场去听报告,还没开始,大家正在喝茶交流,正好看到我熟悉的一个美女教授(不是一般大家泛泛说的美女教授,真的是个美女)在那里被学生粉丝包围着,就冲进去打招呼:“嗨!果真是粉丝多多呀!”

她大吃一惊,因为这个研讨会跟我的研究方向不是很相关:“哇,你怎么也来了?!”

我调侃她:“早就看见你了,可是挤不进来呀,这年头想当你的粉丝都不合格呀!”

这时组织会议的教授过来了:你们俩挺熟的?!

我说:可不是嘛?她总是当我们领域的项目专家,每次都让人羡慕嫉妒恨的!

此话怎讲?大家都有了兴趣。

我说:你看吧,***本来是你们领域的专家和著名美女教授,可是名气太大,研究跨几个领域,结果总是被我们这个方向邀请去当专家,也是奇怪了,我的项目总是**当专家,当当专家也就罢了,可是她总是积极发言,每次发言提问还都很专业到位,在那一大堆的男专家里面显得十分突出,还是个美女,每次都穿着时尚得体,走路袅袅婷婷、长发飘飘的,你说这不让人羡慕嫉妒恨吗?尤其是我这样每次都是受审挨批的……”

大家都忍不住大笑起来,可不是吗?我说的一点儿都没错啊:她人长得很漂亮,年纪虽然比我大一些,可是各方面都保持的很好,她不仅有很好的科研成果,更人羡慕的是她的心态和仪态,每次都潇潇洒洒、落落大方,谁跟她在一起都觉得很开心舒服,我总是爱跟她开玩笑,因为这辈子我怎么也学不来她的淑女风范,她也爱跟我开玩笑:嗨,看你这怒发冲冠的形象,就不能淑女点儿?

我故意气她:没办法,我今天早上知道要来听你报告故意吹成这样的,否则谁会看我啊?!

于是大家都笑翻了!这时候时间也到了,是她的报告时间,依然是她仪态万方的30分钟精彩演讲……

会议结束后闲聊,她跟我说:“你最近怎么不写博客了?”

我说:“那我就写写你吧,这个让我羡慕嫉妒恨的美女教授!

这就是我的一位好朋友,一个让人羡慕嫉妒恨的女教授,其实生活和工作中都有很多人,很优秀,是你的榜样,在人生的路上给你无穷的动力和鼓励!

亲爱的美女教授,希望你看到这篇博文,继续努力,永葆青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785132.html

上一篇:中国教育之殇:请为孩子和社会负责!
下一篇:鸟语花香处 春满圆明园
收藏 IP: 24.43.233.*| 热度|

38 孙学军 王芳 鲍海飞 张鹏举 陈沐 汤济鑫 郑永军 刘立 刘淼 于志强 杨金波 李学宽 武夷山 王树松 刘钢 彭真明 王海辉 肖振亚 徐耀 廖晓琳 陆俊茜 周向进 马英 王桂颖 薛宇 罗帆 曹聪 赵紫辉 刘全慧 蔡小宁 王晨光 赵婧 强涛 周嵘 biofans zhangjinxue eastHL memschin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