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润色专家|理文编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nbianji 英语母语专家助您成功发表

博文

序列逗号的使用——你更倾向于哪一种?

已有 4400 次阅读 2013-8-14 13:0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理文编辑, 序列逗号, 牛津逗号, 哈佛逗号, 格式手册

在提到一系列事物时,是否在最后一个连词(and和or)后面使用逗号是困扰很多作者的难题。序列逗号(也称牛津逗号或哈佛逗号)的使用并没有一个通用的准则来判断其对错,而且很多情况下使用或者不使用序列逗号并不会影响句子的意思。

但在学术写作中,应确保清晰简洁的表达,尽可能避免歧义,因此众多论文格式手册(如Chicago Manual of Style和AMA Manual of Style)都推荐使用序列逗号。为了避免可能导致的误解,在写作中使用序列逗号是无妨的,即便目标期刊更倾向于不使用序列逗号的写作风格。

有关序列逗号的详细分析请见理文编辑英文博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8924-716743.html

上一篇:理文编辑期刊选择调查系列之一
下一篇:投稿信:推销你的稿件
收藏 IP: 54.250.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