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li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glie

博文

过鹤庆草海

已有 3470 次阅读 2017-12-6 09:00 |个人分类:诗歌|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丽江-大理间有草海,往来多次却不知所在。多谢庆华引路,跟国华追鸟,才知其为水鸟天堂。聊书短句,诸位一笑。


山海从天落,

徘徊我不知。

清波白鹳舞,

黄草锦鸡飞。

鱼乐流觞会,

云飘落日迟。

雎鸠如有待,

新雨梦来时。








注:大理大学张淑霞老师指出“锦鸡一般指山地森林中的雉鸡”,而“在水边枯萎的茭草生境中一般是紫水鸡、黑水鸡等秧鸡类”。照片黄草中的那个是紫水鸡,因此句中的“锦鸡”应改为“紫鸡”。张老师还说,“紫水鸡曾是鹤庆草海湿地的明星物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992-1088421.html

上一篇:望锦江月怀洱海
下一篇:踏莎行 苍山醉茶
收藏 IP: 210.75.233.*| 热度|

13 王震洪 武夷山 刁承泰 王从彦 李学宽 吴炬 钟炳 任国鹏 柏舟 王继华 蔡庆华 刘硕然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