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体验——谌宏伟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hw1208 用心体验生活,用心感受生命

博文

青藏之旅——日记一

已有 2533 次阅读 2010-7-20 12:1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日记一,2002.5.12,晴

        上午九点,从西宁出发,向西继续我们的藏北之行。此时,天光已亮,太阳高挂在碧蓝的天空。虽然,凉风习习,仍能感受到高原阳光照在脸上的温暖。出城的迷路没有影响我们激动的心情,几经周折,终于踏上了西宁至格尔木的315国道。一出城,迎面而来的是光秃秃的黄土高坡,除了山脚下那零星的新绿让人感到一缕春意外,剩下的便多半是荒凉了,这种感觉随着远离城市逐渐加浓,尽管如此,我们仍然被大自然征服着,不知疲倦地对前面的景色充满向往。当延绵的大草原带着她那近乎枯黄的绿色出现在我们眼前时,我真切的感受到身体里的某种涌动,多么希望能和所有我爱的人一同分享这份大自然的赐予。从城市来的人定能忘记城市的拥挤和喧嚣,进而给其同样拥挤的心灵放假,从而体验出一份轻松和爱来。

        青海湖,静静地躺在高原的怀抱中,象明珠,鳞光闪闪,让人憧憬。我们的车在距湖很远的草原上奔驰,只能遥望湖水在天边象蓝色的彩带,你只能展开你想象的翅膀,在湖面上飞翔,彻底的感受那份湛蓝,那份深奥和博大。青海湖的大,你无法想象,汽车奔驰了近3个小时,远处的碧蓝仍在你视野中波动。我极力想留住这份美好,生怕瞬息从脑海中飘逝,然而,就在我近乎绝望的时候(以为就快离湖远去),公路在翻过一座山丘之后,突然,一片蓝色横亘在你眼前,刹车,开门,跳出,我们惊呼着奔向湖边,投入湛蓝之中,去接受大自然最纯的洗礼了。

       带着稍许的失落,离开青海湖,随即便卷入到柴达木盆地滚滚的尘土之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702-345701.html

上一篇:青藏之旅——前言
下一篇:青藏之旅——日记二
收藏 IP: .*| 热度|

1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