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Haif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Haifei

博文

最美落叶

已有 3781 次阅读 2015-10-30 12:49 |个人分类:古道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最美落叶

鲍海飞 2015-10-30

曾经几时,阳光普照,枝头灿烂;又,风来摇曳,绿影婆娑,参天大树也好,青青小苗也罢。这世界是属于它们的。如今,即使飘落,即使飘零,它依然那样美丽。黄,但并不苍凉,红,但并不刺目。而只有那条长椅,每日里仰视着绿叶,即使黄了,也依然仰视着。从年初到年尾,从黑夜到白日,从温暖到寒冷,从疾风到骤霜。这深情是属于长椅的,无怨无悔,一生一世。那飘零的落叶能够去哪里,如今它们终于可以相聚了。长椅张开了宽大的臂膀,迎接着每一片落叶。落叶或者径直落在长椅上,或者落在长椅周围,哪里也不去,这不就是落叶心爱的怀抱。

 

诗一:

几番风雨几番云,红日渐升皎月沉;

四季诸颜皆看过,层林长椅对缤纷。

 

若是有人来,若是伊人来,我的心咚咚作响。那就快来吧,我干干净净,清清爽爽。伊人的脚步轻轻快快,我伸展的枝叶婀娜多姿。风儿和我一起涌起排浪,沙沙做响,在你的身前,在你的身后,徜徉,你不会不理我。

 

诗二:

秋来落叶黄,小路著新妆;

只待伊人踏,心中喜又慌。

 

再次欣赏李学宽老师的摄影作品《椅子的前后左右》(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931317.html),和几位友人留言而作。再附学宽老师的一副摄影作品。

                       (图片来源:李学宽老师摄影作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8905-932128.html

上一篇:最是深情秋叶舞
下一篇:爱在霜天红叶时
收藏 IP: 202.127.23.*| 热度|

18 李颖业 朱晓刚 李土荣 钟炳 李东风 侯成亚 谢平 陈南晖 杨学祥 陈小润 李竞 李笑月 杨正瓴 徐长庆 田云川 biofans dulizhi95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