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学习的经验
王云 2010-4-21 17:25
今天收获非常丰富,已经获取了科学研究的一点入门之道!浅谈科研经验,我个人感觉还是一个科学前沿领域的初学者。无论是在科学网上的信息里,还是在各种畅销书籍里,我都发现了一点当今世界科研领域中的前沿问题和先进的科学技术。搜罗了一大批文献和新闻,供以后研究使用和借鉴。
个人分类: 开卷有益|5562 次阅读|没有评论
国家最高科技奖让我想到了什么?
王云 2010-1-12 10:36
我由新华网得知,2009年1月11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数据,国家三大奖通用项目全国高校共获得164项,占授奖总数的64.8%。本年度国家最高奖颁给复旦大学的谷超豪院士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孙家栋院士。   此外,在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中,全国高等学校获 ...
个人分类: 开卷有益|409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李政道:从能量的来源谈基础科学和培养人才
王云 2009-10-10 16:02
李政道:从能量的来源谈基础科学和培养人才 来源:央视国际www.cctv.com  2006年09月01日 http://www.cctv.com/financial/special/C16356/20060901/102221.shtml  20世纪初,困惑人类的问题是太阳能的来源。费米(Fermi)和他同时代的物理家从研究太阳发光、发热开始,研究了光能和热能的基础科学规 ...
个人分类: 开卷有益|2945 次阅读|没有评论
科学---名人名言
王云 2009-9-20 16:54
科学的事业就是为人民服务。 托尔斯泰 学习和钻研,要注意两个不连良,一个是营养不良,没有一定的文史基础,没有科学理论上的准备,没有第一手资料的收集,搞出来的东西,不是面黄 ...
个人分类: 开卷有益|400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3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