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y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iye

博文

一路向西(四)-横穿加拿大 精选

已有 5536 次阅读 2016-7-17 19:51 |个人分类:万里之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路向西(四)-横穿加拿大


渥太华

渥太华是加国的首都,很小的一个城市。渥太华之行最有意思的应该是在游船上认识两个阿姨,其中一个阿姨一家出了两个中国科学院院士,但是阿姨却一直都说是因为运气,那种低调和谦逊真是很让我佩服。


加拿大国家政府,类似于白宫,这里也是可以进去参观的,可以看看加拿大国家工作人员是怎么工作,还不用预约,排个队了。

加拿大议会


加拿大原著居民博物馆


千岛湖

杭州有个千岛湖,加拿大也有个千岛湖,在美加边境上,乘船在湖上星罗棋布的岛之间穿梭,很有意趣。


千岛湖游船-因为美加的国境线在湖中,所以会在美加两国之间穿梭,也就挂了两国的国旗。


通往美帝的大桥


据说这是世界上最短的跨国桥,一端在加拿大一端在美国。有故事说,住在岛上的一堆夫妻,一言不合就桥出国!虽然是笑话,不过美加国人之间出入境是不需要签证的,所以真的是可以随时过境的。在尼亚加拉瀑布边也有一座过境桥,塞0.5刀就出境,然后入境美国了,简直比坐地铁还方便便宜。当时我正好有美签,还试了试。


美帝领土上的城堡

“第一次入境美帝”-没有踏足


多伦多

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不过也没有中国大城市那种拥堵与拥挤。蓝蓝的天空下手,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靓丽。


多伦多新市政厅


前面是多伦多旧市政厅,在新大楼的旁边,面向同一个广场。


市政厅广场上悠闲的人们


市政厅旁边街上的美食车-生活当如此美好。


加拿大国家电视塔,当年加拿大最高建筑。


从加拿大国家电视塔上俯瞰安大略湖,似海般辽阔的湖面。


国家电视塔上俯瞰-在这里就可以明白多伦多市第一大城市,而蒙特利尔是第二了。



城中的露天火车展览馆


最繁华地段的街头艺人们。



尼亚加拉大瀑布

尼亚加拉瀑布在美加边境上。由两个瀑布组成,小的那个在美帝境内,大的那个一半在加国,一半在美帝。



这就是赫赫有名 尼亚加拉大瀑布了,水势很壮观。


即将乘船闯入大瀑布下面了,离瀑布很远的时候就几乎没法用相机了,因为水汽实在太大,即使穿着雨衣, 里面出来的时候,仍然得湿身 。


尼亚加拉大瀑布白天很壮观,晚上更美,在各种灯光照耀下,分外美妙妖娆。


大清早起来尼亚加拉瀑布边上晨跑,感受着脚下惊天动地的轰鸣。虽然手机拍的很不清晰,但是仍然可以看到碧绿的颜色,大美。


意外的收获-只是想出来晨跑,没想到竟然遇见了瀑布之上的日出。


遮天蔽日的水汽,瀑布的水势和冲击力可见一斑。


尼亚加拉小镇的夜景也美。


班夫国家公园

说起班夫国家公园之旅,首先得感谢小黄同学,一路驱车并安排一下,实现了我的第一次搭帐篷宿营,而且还是在落基山脉下面。

如果不宿营的话,国家公园好像是免费的,不得不佩服“资本主义国家”的大气。

第一次离的真正的雪山这么近,在碧绿的湖面的掩映下,美自浑然天成。

到了落基山脉才知道英文名是Rocky mountain,石头山。各种稀奇古怪的石山。

慢悠悠的货运火车大概是难得的人为的痕迹,一路车可以在山间狂吃狂吃回响老久,像是音乐一般。


落基山脉在加拿大西边,一路向西结束。自此,算是基本结束加国之旅,开启另一个半球的旅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4663-991235.html

上一篇:信仰与美的旅程-日本之伊势志摩与熊野古道
下一篇:一路向西(四)-横穿加拿大
收藏 IP: 130.54.130.*| 热度|

14 吕洪波 徐令予 姚卫建 强涛 高建国 周跃明 武夷山 李土荣 杨正瓴 白龙亮 侯成亚 常顺利 yangb919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