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人生转瞬即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123xq 游走于学术边缘。

博文

未来社会遐想

已有 2860 次阅读 2017-1-11 08:38 |个人分类:哲学片断|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柏拉图+马克思+未来科技

 

1、生产力。全部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私人定制。充分发达的生产力可以生产足够多的产品,满足所有人的生活需求。劳动者消失。商品消失。货币退场。生产关系变成人与机器的关系。

2、社会组织形式。扁平化社会。教育组织发达。标准化的基础教育+个性化的专业教育。社会自组织为主。每个人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政府只是社会组织的一类,提供基本的公共服务。国家消失。空间均质化与个性化并存。

3、文化。突出思想性,创新性。哲学为王,引领方向。解放“普罗米修斯”,科技实现梦想。

4、人。融于社会,回归“自然”。新的主体诞生。

5、信仰。无法预测。

6、拓展生存空间。寻找下一个地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2774-1026810.html

上一篇:科学知识、科学思维与科学精神
下一篇:我的课堂谁做主?
收藏 IP: 222.185.140.*| 热度|

1 岳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