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qrzs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

博文

科普,尤其是数学、物理,应该做到明心见性,直指人心

已有 2099 次阅读 2015-6-24 10:5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泛泛而谈,抄抄公式,介绍介绍来龙去脉,介绍介绍原因与用途,浓缩一本厚书,只是让读者了解一些名词、思想的科普都还是不够的。科普应该补充教学的不足,首先应该材料、现象充分堆积,引导出问题,不停地思辨,反复推翻与论证,演示一个方法,一个现象的解释与联系,直到使读者认识上达到为什么是这样,为什么必须是这样,使读者代入时,也能方便的思考,学习思考的方法,从材料、现象中看到事物的本质,看到美和力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195-900244.html

上一篇:再说信号处理中的函数展开
下一篇:最近官科和民科比较热闹
收藏 IP: 119.145.137.*| 热度|

5 陆绮 李颖业 赵国求 樊京 ybybyb392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