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种数据分析之放飞自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jiaobai 关注:生物统计,数量遗传,混合线性模型,生物信息,R,Perl,Python,GWAS,GS相关方法,文章及代码

博文

育种值、配合力、BLUP、GBLUP这些统计方法你get到了多少?---培训

已有 11846 次阅读 2016-11-14 16:41 |个人分类:农学统计|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培训通知具体见附件:R与ASReml-R统计分析培训会通知11.26-27.pdf


软件介绍:

ASReml是拟合线性混合模型的优秀数据分析软件,由NSW Department of Primary Industries的Arthur Gilmour博士开发,可利用灵活的混合线性模型和广义线性模型来处理大规模的数据,实现大数据高效、快速的分析。ASReml可对数量性状、阈值性状、分类性状、SNP标记等多个性状进行分析,并可实现固定效应、随机效应值的预测以及显著性检验、遗传参数的估计、全基因组选择等。目前,ASReml软件已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地应用于林业、渔业、畜牧、农作物以及医学等多个领域的研究。


培训赠送:

(1)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可获得ASReml 统计分析软件一年免费使用权;

(2)培训期间为参会学员免费提供ASReml初级认证机会,认证考试通过者可获得英国总部VSNI授权颁发的ASReml初级资格证书;

(3)如您有日常科研或学习中的数据分析方面的疑惑,欢迎您在培训前提出(可电话联系),我们将在培训期间对代表性的问题进行讨论和解答。


培训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上午8点

报到地点:北京海淀区海淀大街27号

培训时间:2016年11月26日-27日(星期六、日)

上午9:00-12:00 至 下午1:30-5:30

培训地点:北京海淀区海淀大街27号


培训内容:

2016年11月26日  上午:

R语言介绍

R语言软件安装、读取数据

R语言数据清洗及汇总统计

R语言常用作图介绍

ASReml简介及应用

ASReml在作物科学中的应用(MET、BLUP、空间分析)

ASReml在林木科学中的应用(多性状遗传相关、空间分析)

ASReml在水产科学中的应用(阈值性状、育种值、遗传力)

ASReml在动物科学中的应用(动物模型、GBLUP和GS)

2016年11月26日  下午:

ASReml遗传模型

如何分析半同胞家系模型(计算遗传力以及配合力)

如何分析完全双列杂交(是否考虑系谱信息)

如何分析无性系数据(计算遗传力以及重复力)

如何分析个体动物模型(包括公畜模型、公畜-母畜模型、动物模型)

如何计算遗传力以及标准误

如何计算母体效应以及永久环境效应

如何评价固定效应的显著性(wald检验)和随机效应的显著性(LRT检验)

如何评价和比较模型的优劣(AIC、BIC、LRT),如何调整和优化模型

2016年11月27日  上午:

多性状分析

连续性状相关分析(表型相关、遗传相关、环境相关)

阈性状与生长性状、分类性状的相关性(遗传相关和表型相关)分析

性状相关的显著性检验

阈性状的遗传参数(遗传力、育种值)的计算;

多地点试验(MET)数据分析(基因与环境互作)

2016年11月27日  下午:

空间分析及模型的比较和优化

GBLUP育种值估计(GS全基因组选择)

ASReml国际资格认证考试


培训报名

1. 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11月23日。

2. 报名费:

3000元/人(优惠报名截止日期前报名并付费);

3500元/人(报名截止日期前一周内报名并付费---如有剩余参会名额)。

注:报名费包含培训费、讲义费、午餐费、学习资料费等,并赠送ASReml统计分析软件一年免费使用权(包含技术服务支持)。

3. 报名方式:有意向参加培训者请选择参会场次,并于该场培训报名截止日期前将报名回执表发送至邮箱:China@vsni.co.uk,并将报名费汇入回执表中账户(报名时间以收到汇款时间为准);

 注:(1)汇款时请务必注明单位、姓名(例如:中国农业大学张三培训费)。

(2)发票及报名回执会于培训当天统一发放。

4.培训限额:40人/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77109-1014742.html

上一篇:用ASReml分析一年多点数据,并检测地点间异质性
下一篇:如何利用R中的agricolae包进行增广试验设计,并生成田间种植图
收藏 IP: 183.204.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