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AB专业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yneqi 愿有志之士梦想成真!

博文

对新一代科研年轻人的印象:目的明确,会来事儿

已有 4530 次阅读 2017-11-21 06:07 |个人分类:Q心得体会|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研, 成功, 年轻人

   接触到的刚到美国做科研的年轻人不是特别多。但通过间接和直接的感受来看,对他们的印象就一个字:强。

   这里的“强”,不是说聪明绝顶,也不是刻苦奋斗。而是进入拼搏状态的过度时间短。想想自己当年刚来的自己梦寐以求的国家,实验室那叫晃呀! 看看这儿也新鲜,看看那儿也想学。一月两月的都进入不了做课题的状态。再看现在的小年轻,来实验室第二天就开干了,而且信心十足的样子;仔细想想,当初我们那辈,好奇心和体验生活的意识强,相对的把工作精力给分散了。现在的学生或的博后,目的明确,专一求进。

   他们还有一强的方面是人际关系。别看目的性如此明确,旁若无人,却能很快的跟上司或者老板打的火热。不像我们这些老的,刚开始老长一段时间都不敢随便跟老板说句话。

    ……

     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胜于蓝!不服不行。不进则退,认清现状,才好为未来的工作做准备。不能说吃的盐比他们吃的饭多,但至少多年的经历,在科研心态和技术上的积累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希望有机会可以助年轻人一臂之力,期待将来自己的学生的成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6183-1086127.html

上一篇:期待中的自己
下一篇:**诚招博士后**希望大家关注宣传
收藏 IP: 170.140.241.*| 热度|

2 信忠保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