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AB专业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yneqi 愿有志之士梦想成真!

博文

情难自禁与成熟

已有 487 次阅读 2024-2-17 14:56 |个人分类:Q心得体会|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龙年假期,尽管每天还是忙叨叨,但是心情上还是放松了很多,不免发现很多以前没有意识到的点。

已过不惑,看淡了很多事情。而且看淡的事情越来越多。

现实生活中,人来人往的陌生人,形形色色的小事情,很少去留意。除了因为眼神不好之外,也是因为不想花费精力和时间。

可是空闲片刻的小视频里,那些努力生活的劳动人,刻苦拼搏的学生,奋不顾身的英雄,努力训练拼搏夺冠的运动员,甚至于处于危难中的小猫小狗……都很容易让我破防。几秒钟的镜头就让我心潮澎湃,泪水忍不住往外涌!更恐怖的是,甚至于在描述这些事情的时候,都忍不住自己的情绪。难道还不够成熟吗?

我知道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的情感都是丰富而独特的。每个人都是一本书,都能深刻体验领会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但却不知道这种情难自禁的感觉是不是每个人都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6183-1421945.html

上一篇:人生如梦,虚虚实实!
下一篇:心若在,梦就在
收藏 IP: 183.236.8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