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杨元喜院士在2015年第3期《导航定位学报》发表论文

已有 2787 次阅读 2015-9-30 09:44 |个人分类:消息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杨元喜院士在2015年第3期《导航定位学报》发表论文

   本博北京消息:刚刚出版的(刊载了27篇论文的2015年第3期《导航定位学报》上,发表了杨元喜院士《导航与定位若干注记》。

   论文的主要内容是:

   尽管导航和定位已经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利得到广泛应用,但导航和定位的含义经常被混淆。绝大多数教科书和文献也没有刻意区分这两个概念。他们既有区别又有联系。论文给出了导航与定位的定义和内涵,讨论了他们的联系和区别。论文还描述了导航和定位的分类、简述了它们的交叉发展史。论文从学科发展、应用领域的发展讨论导航定位设计的研究内容,侧重讨论导航与定位未来的重要研究方向。

作者还强调:论文只讨论一般意义的导航与定位,尽管卫星导航定位是重点描述内容,但不特指目前快速发展的卫星导航定位。

杨元喜院士还为该期刊物撰写了卷首语,主题是赞美和弘扬年已古稀,依然宝刀不老,依然与年轻学者一起攻关克难的、认真、严谨、求实、谦虚的欧吉坤研究员。

(又讯:中国知网的数据显示:2013年3月出版、《导航定位学报》创刊号上刊登的、 杨元喜、 任夏、许艳合写的论文《自适应抗差滤波理论及应用的主要进展》被引用频次已经达到20次。)--(2015-09-3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924460.html

上一篇:被署名的两面性
下一篇:国庆节@站岗@写诗@看电影
收藏 IP: 124.207.2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