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我责编的六本书

已有 2622 次阅读 2020-12-2 18:00 |个人分类:编作交流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下图为我在科学出版社“返聘”期间责编的六本书封面。

image.png

       “一带一路”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丛书,共计九本(尚未出齐)。《南美洲生态环境遥感监测》虽然没有纳入丛书,内容也是可以关联上的。这些书的封面设计师,始终未曾谋面,只在 QQ 里有交流。一般在请求设计师设计封面时,我都会把书的前言(序言)发送过去。

----------------------------------------------------------------------------

     近日,有人极力向我推销“好酒”,我就这样回复:

     书中自有颜如玉,自有黄金屋,还有一带一路。一套丛书拿在手,你从卫星看地球。你是火眼金睛,明察秋毫转地球。一套丛书在手,走遍四大洋五大洲,不用愁。单册九十九,九本八百九。(那位说了,九十九乘以九不是八百九十一吗,豁出去了,少要一块。那位又说了,豁出去了,才优惠一块。好,再豁出去一回,全套书九折。这位说了,九折还是有点儿贵。好,再豁出去一回!八折、八折,全套书八折。你算算,八折您白赚了多少钱?一百七十八。还是买不起?得,七折,七折,少收你二百七。还嫌贵?六折?六折你来卖吧,有多少我要多少,不还价。什么?五折?五十年以后,2070年早晨七点,咱们八达岭长城见。白送你一套!不到长城非好汉。)买了这套书,顺利走全球。买不到这套书,愁眉苦脸喝闷酒。这套书凑不全,秋眼望穿心不安。

——《“一带一路”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丛书(科学出版社)责任编辑 籍利平(2020年12月1日)

-------------------------------------------------------------------------------------------------------

      丛书出版中遇到的一个小困难就是,地图插图需要送“自然资源部地图审核部门”审核。丛书的地图插图,有一次审核通过的,有第二次审核才通过的。那些等候审核结果的日子,现在回忆起来显得美好多了。图书出版后,送样书给审图部门的时候,责编无疑是开心的。

      先学习、补课,再加工、完善,是我在编辑加工这套丛书中的步骤。丛书的作者们,我曾经拜访过一部分。

       有一天,我安排了对两个作者的拜访,先去朝阳区,后去海淀区。那天下午打车去海淀区(香山附近)时,刚以上北五环就急雨大作。到达作者单位时,雨还没有停。

      为了纪念在出版社“返聘”的日子,特将经手的图书及其审图号附后。


“一带一路”蒙俄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审图号 GS(2018)745号

《“一带一路”西亚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审图号GS(20192838 ;《“一带一路”海域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审图号 GS(2019)95号;

《“一带一路”南亚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审图号GS(2018)6802号;《“一带一路”东南亚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审图号GS(2018)5795号;《“一带一路”欧洲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审图号GS(2018)4741号;《“一带一路”中亚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审图号 GS(2018)3876号;

《南美洲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审图号 GS(2018)3243号。

《“一带一路”港口城市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审图号 GS(2018)2085号。《“一带一路”非洲东北部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审图号为GS(2018)5102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260820.html

上一篇:走了二十一个省
下一篇:引用《原子重力仪》的四篇论文
收藏 IP: 124.207.244.*| 热度|

9 武夷山 郑永军 杨卫东 张学文 范运年 张珑 王启云 张晓良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