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天山下的驼峰

已有 3105 次阅读 2018-8-6 11:08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新疆, 天山, 骆驼, 骆驼刺, 照片

 昨天朋友邀请到郊外转转,从市里往天山方向开车半小时就进到山里,看远方的雪山似乎与在办公室里看雪山一样远,真是望山跑坏车呀。

翻过一个小山包,前面出现一大片黄色的草原。按理说现在应该是绿色草原的时候,这里的草原怎么现在就黄了?很大的草原没有牛羊,只有一群骆驼,脊背上两个驼峰慢悠悠地移动,似乎在与山头比高低。下车想近距离看看骆驼,也实地考察一下草原为什么变黄。

可穿着凉鞋的我刚刚踏进半尺高的野草的时候,马上又把脚退了回来,好扎呀。蹲下并取下眼镜仔细观察这些草,原来全部是骆驼刺,似乎这么大片的草原没有其它草只有骆驼刺。

怪不得草原上没有其它动物,都是骆驼哪。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127820.html

上一篇:虚高的雁栖湖
下一篇:树上干或者吊死干
收藏 IP: 124.88.122.*| 热度|

20 刘钢 尤明庆 刁承泰 杨正瓴 李颖业 李毅伟 宁利中 徐长庆 毛吉平 蒋永华 刘光银 王从彦 史晓雷 李璐 钟炳 杨卫东 朱晓刚 罗帆 ljxm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