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树上干或者吊死干

已有 5473 次阅读 2018-8-7 10:45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新疆, 树上干, 照片

 新疆有一种山杏,比一般的杏小,而且肉少核大,摘下来没多大意思,这种杏成熟了在新疆干热风的作用下在树上自然风干成为杏干,俗称树上干或者吊死干。网上搜索“树上干”或者“吊死干”就可以买上这种杏干。没有多少杏肉,但核砸开很好吃。

以前认为这是原产于哈萨克斯坦的野杏,此杏风味独特,纯美甘甜,营养丰富。杏核极薄,轻嗑即食,香甜无比,味美无穷。后来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力玛里古城一带也发现了该种野杏,予以大量人工栽培,形成了一个产业。

这种杏南疆比较多,石河子我还没有见到过。周日那天去山里的一个农家乐,大老远就看到果园里几十棵树上有密密麻麻的的红点,近距离观察发现是小山杏,这不就是冬天经常吃的树上干鲜果吗?随手摘了几个,不洗就放在了嘴里,只是甜没有酸味,而且杏肉已经面了。咬开核剥去外面的红色的皮,嚼了一下就满嘴飘香,比风干后的杏仁好吃多了。

1

2

3

4

5


7

8

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127995.html

上一篇:天山下的驼峰
下一篇:一种很凶的鸟,第一次见到
收藏 IP: 124.88.122.*| 热度|

24 张忆文 李颖业 杨正瓴 刘全慧 王从彦 钟炳 宁利中 李璐 文克玲 吕洪波 朱晓刚 栗茂腾 徐耀 冯大诚 陈小润 蒋永华 武夷山 史晓雷 刘光银 刘玉仙 信忠保 李毅伟 李志俊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