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pingp222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npingp2222

博文

关于面粉中过氧化苯甲酰被禁用的一点感触

已有 6604 次阅读 2011-3-1 22:15 |个人分类:食品安全|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今天看到了有关方面发布的关于禁止面粉中禁用过氧化苯甲酰和过氧化钙作为面粉处理剂的决定。
 
几年前年有关方面就是否禁用过氧化苯甲酰和过氧化钙作为面粉处理剂征求我的意见, 下面是我当时提出的意见。 现在看起来, 当时的想法还是合乎科学的。
 

 
 
 
下面是2007年当时提出的有关意见:
 关于征求过氧化苯甲酰和过氧化钙作为面粉处理剂
 为了保障消费者的营养与健康,促进面粉加工企业的良性正常发展,征求过氧化苯甲酰和过氧化钙作为面粉处理剂的意见是很有重要意义的。我们核对了我中心的有关检验数据和调研了有关的文献、国际标准,和有关的面粉生产企业(例如河南**某面粉厂和陕西**某面粉厂等)并结合我国膳食结构和生活水平的现状,在面粉中添加过氧化苯甲酰和过氧化钙确实具有对于面粉的表观增白效果,但是目前市场上面粉质量良莠不齐,存在一些产品严重的超标现象,另外过氧化苯甲酰和过氧化钙对面粉的一些营养成分也有一定的破坏作用,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崇尚自然、优质、安全的食品逐渐成为潮流,建议在小麦粉中禁止使用过氧化苯甲酰和过氧化钙是可行的。
 
                   潘灿平                 Canping Pan
              canpingp2005@tom.com
                 2007-02-0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3031-417819.html

上一篇:2011年参加Geneva 农药规格研讨会
下一篇:CCMAS会议 国际食品法典
收藏 IP: 202.112.174.*| 热度|

2 蒋新正 宋稳成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