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bary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albaryon

博文

首款集成CSF的商品化SfM软件?

已有 4416 次阅读 2018-4-23 10:35 |个人分类:LiDAR|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SF, SfM, 3DF Zephyr, photoscan

先科普一下,SfM (Structure from Motion)是从多张照片中自动生成三维模型的算法,这类软件从2010前后开始大量出现,使得从照片生成三维模型变得傻瓜化,比较知名的软件有photoscan,免费的VisualSfM,遥感测绘用得比较多的有Pix4D和Smart3D (ContextCapture)等。再早一些,业内人士可能听说过的比较糟蹋钱的街景工厂和像素工厂也是此类软件。

3DF Zephyr是近几年出现的一个比较新的SfM软件,我曾经与photoscan和VisualSfM等几个SfM软件做过简单比较,3DF Zephyr在运行速度和模型效果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免费版本好像可以没有任何功能限制的处理50张以内照片。

Clipboard01.jpg

3DF Zephyr在国内的合作伙伴是天弘基业,一个务实靠谱的空间信息产业公司,为3DF Zephyr提出不少好的建议,包括推荐CSF。CSF得到认可,对方希望进一步合作。

Clipboard03.jpg

从3DF Zephyr下一代新版本Avocado开发日志网页可以看到CSF的集成进度。

Clipboard02.jpg

盼望尽快用上集成了CSF的新版本3DF Zephyr。顺便说一下,其实很早就有用户在photoscan论坛中建议用CSF代替其原有的滤波算法,看到的用户继续去建议一下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4721-1110447.html

上一篇:CSF的新引用
下一篇:有想法没有行动的悲哀
收藏 IP: 202.112.9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