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海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baaic 一个不懈努力的科技工作者

博文

思考如何带课程设计实验

已有 3983 次阅读 2009-4-26 17:43 |个人分类:教学感悟|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很早就开始带这个实验,主要是做有关单片机采集与多机通信的实验,是电子信息专业必修课程-课程设计的其中一个实验。以前时间是星期二,星期三,星期五下午晚上,还有星期六早上,后来由于有学生上告,说是星期六占用休息时间,后来,星期六就取消了。
实验设备17套,学生分10个大组,每大组17个学生做实验。
这个实验对学生来说,还是比较大的一个实验,涉及在面包板上硬件连线,单片机软件编程。
对这种实验,有几个问题很不好解决:
1、如何防止后面组的同学拷贝前面组的同学程序?
2、成绩评定如何更加透明公平?有尝试分步骤给分,谁做的快也会有记录,相应给分,但是有个问题:有些比较勤问的,他可能解决问题会比较 快,而自己默默研究做的,就会觉得不公平,说对方是老师帮调的。这倒不是很好办。
3、能否允许互相参考,互相讨论?   主要是无法定位是单纯参考,还是直接叫同学帮忙调试?

现在也没有比较好的方法,主要是看自觉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3178-228333.html

上一篇:看“09年度科研经费分配”有感
下一篇:从GOOGLE文档更新到博客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