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百合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owerofmay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博士 副研究员

博文

核电发展要辩论吗?

已有 3452 次阅读 2011-3-21 10:04 |个人分类:先天下之忧而忧|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office, style, 法国, 日本核危机, 核电发展

跟踪法国对日本核危机的反应(七)

2011320

核电发展要辩论吗?

在全世界“最为核化”的法国,由于政府的核电战略,法国人目前使用着欧洲价格最便宜的电。然而福岛核危机的发生,使法国国内最近引发了一场激烈法国是否要发展核电的讨论,各党派就此争得不亦乐乎。

 

但实际上在2005年秋天,法国就展开了一次大辩论。当时的辩论同时围绕三个主题展开:第一个是对建设新的电子顺磁共振反应堆未来的争论,第二个是关于有关反应堆安装的“高张力”线问题,第三个是关于放射性废料管理问题。但是当时这个讨论却没有取得什么结果,有人批评当时的辩论讨论程序“简化”了,似乎更多是“顺应”一种占优势的观点。

 

今天,法国已经出台Grenelle环境法案,核电发展战略已然通过法律形式确定。那么在法国还要不要辩论法国的核能未来,并且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形式,全民公被决,还是别的?.

(编译自:2011318日法国《世界报》,《费加罗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034-424701.html

上一篇:解读情报本质
下一篇:发达国家核电所占比例普遍较高
收藏 IP: 168.160.22.*|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