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16)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已有 4148 次阅读 2010-6-25 11:42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16)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对黑洞初生现象的预测已得到实际观测的证实,“雨燕”听到了“黑洞诞生的”啼哭!(13.34)

(接(215))

按对黑洞的理论分析,巨大的星球,发生碰撞,或在引力作用下发生坍缩,产生一定范围内的高密度区,其中某些高状态区域内,粒子间是近程的相互作用,而发生核反应,就会辐射伽马射线。当此范围内总质量足够大,就形成黑洞。其内部还会继续辐射伽马射线,就会有X射线、可见光、乃至热辐射逃出。因此人们就把星球碰撞,辐射伽马射线,形成黑洞;继而有X射线、可见光、乃至热辐射,从其中逃出的预测,说成是“黑洞诞生的啼哭”。
为了探测这一黑洞诞生之谜,由美国航天局和意大利、英国联合制的,造价2.5亿美元的,以旋转和瞄准快速的“雨燕”天文卫星,于2004年11月发射,现由位于格林贝尔特的戈达德航天中心的学家们控制。2005年5月9日早些时候,“雨燕”天文卫星终于监测到两颗高密度中子星碰撞产生的伽马射线暴,在整个宇宙空间都可看到。约一分钟后,“雨燕”所携带的可见光和X射线望远镜就对准了中子星发生碰撞的方向。记录了 所 逃出的X射线,但未能捕捉到微弱的可见光,而他们及时通知了地面望远镜使它观测到了碰撞所产生的余辉。从而,证实了这一预测。“雨燕”听到了“黑洞诞生的啼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38641.html

上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15)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下一篇:700光年之外,发现了一种迄今最复杂的“前生命阶段”有机分子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