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700光年之外,发现了一种迄今最复杂的“前生命阶段”有机分子

已有 3941 次阅读 2010-6-26 20:49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700光年之外,发现了一种迄今最复杂的“前生命阶段”有机分子 

据新浪科技2010年06月26日报道:

近日,法国的一家天文学研究机构和德克萨斯大学的天文学家,

在700光年之外的,银河系星际气体中,

发现了一种迄今为止最为复杂的,以碳环结构为骨架的有机分子:蒽(anthracene)。

它还不是形成蛋白质基本原料的氨基酸,但已处于前“生命”阶段。

在具备了足够能量的条件下,这种分子会结合成氨基酸。


人们在太空中探求地外生命形式,截至目前,还未在星际空间中发现过氨基酸分子。

但是,在一系列的“年纪”甚至和太阳系一样久远的“碳粒陨星”中,

却已发现过多种氨基酸分子。


单单在银河系,这种生命的构成材料似乎就非常普遍的存在。


随着人类探索外太空的能力不断提高,范围不断扩大,

甚至更复杂的有机分子,也可能会被发现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39092.html

上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16)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18)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收藏 IP: .*| 热度|

2 王季陶 杨华磊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