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疫时记事:森严壁垒

已有 2668 次阅读 2020-1-23 13:1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探视, 防疫, 记事

在举世都对体温高度敏感的时刻,养老院通知我们,母亲发烧了,让我们赶紧送些药过去。

 

这个非常时期,除非绝对必要,还是尽量不要去医院,特别是发烧患者。但母亲过去几次的情况是,凡是发烧,必定要住院。

 

赶紧带着感冒药等送过去。在养老院门口,开门的工友让我先测体温,我表示理解并配合。而且自觉地带上口罩。在路上我没有带,准备到养老院看看,“吾从众”。所以工作人员都带着口罩,我也主动带了。

 

到一楼大堂,院长和行政主管都在。主管马上问我是否洗手,原来入门处还有瓶洗手液,要洗一下手。我又退出去,用洗手液洗手。

 

到负责药品的工作人员办公室,等了一会儿人来,交接了药品,签字确认。医工说,接到上级通知,养老院也马上封院。有事情通知家属,才可以入内,否则不接待家属探视。让我尽快离开。我对养老院防患于未然的努力表示了赞赏。

 

到房间看看母亲。护工正在喂水。她说昨天晚上发烧,已经用药,上午烧退。如果有事,会电话找我们;如果不找,就不用去了;防疫非常时期,不接受家属例行探视。

 

离开养老院,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还需要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15355.html

上一篇:罗马耶路撒冷圣十字殿
下一篇:华山公园重游新拍
收藏 IP: 101.87.41.*| 热度|

2 郑永军 张红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