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izhang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yizhang6

博文

惹来争议的“用干细胞分裂次数解释癌症几率”

已有 4518 次阅读 2015-2-24 11:54 |个人分类:分子遗传|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癌症, 干细胞, 分裂

这篇论文发表于一月的Science,题为《Variationin cancer risk among tissues can be explained by the number of stem cell divisions》,大概可以翻译为《可以根据干细胞分裂次数的不同来解释不同组织癌变的风险的差异》。这篇文章本应没有太大问题,结论是意料之中的,属于“应该这样,果然这样”的论文。

十天前Science专门登了一堆对这篇论文满腹牢骚的上访者的来信。论文的作者也给了一些解释。其实搞了半天,我觉得上访者不爽的还是这个题目。如果把“可以解释”改为“XXXX相关”,那就没事儿了。但如果把语气变弱,恐怕impact和眼球又不够。

当然了,能死劲吹的一定要是牛皮,猪皮肯定不行。这篇论文的作者之一B.Vogelstein是个大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720-869859.html

上一篇:UC Berkeley的四大果蝇
下一篇:癌症免疫疗法
收藏 IP: 107.210.254.*| 热度|

2 杨正瓴 seeker9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