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izhang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yizhang6

博文

UC Berkeley的四大果蝇

已有 4228 次阅读 2015-2-11 10:44 |个人分类:分子遗传|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果蝇

指的是Gerald Rubin, Corey Goodman, Kathryn Anderson, Mike Levine。前面三位在UC Berkeley工作过很长时间,现在都离开了。Mike Levine还在那里。

Kathryn Anderson目前在Sloan Kettering。除了果蝇,她的实验室也用老鼠做研究,在老鼠hedgehog信号途径的研究颇有贡献。Kathryn AndersonUC Berkeley主要研究果蝇的胚胎发育,其中一个重要的方向是Toll pathway。不错,就是调节先天免疫系统的那条信号通路,几年前获得诺贝尔奖的工作。有意思的是,Mike Levine也对Toll pathway上的Dorsal基因做了很多工作。虽然他们的工作很重要,但却与诺奖无缘。Toll pathway有两个重要功能:一是与胚胎早期发育相关,二是在幼虫以及成虫期的免疫系统中起作用。他们二人的工作集中在胚胎发育,当然就不被纳入考虑之列了。高质量的工作要转化为影响大的工作有时只需要把角度换一下,这需要机遇和运气。

Gerald Rubin目前是HHMI Janelia Farm的头目。他应该是被很多人推崇为“头号果蝇”的人物。Janelia Farm成立不久,去年就有人得了诺奖。对Gerald Rubin就不用多说了。

Corey Goodman是一个更有意思的人物。他在UC Berkeley主要研究果蝇神经系统,但同时把一部分精力放在生物技术公司上,并在1994年建立了Exelixis。他在2004年左右索性就离开了学术界,又多开了两家公司,后来还在大制药公司Pfizer干过两年。最近他还搞了一个风投公司,着力于小公司与大公司的协调与并购。Corey Goodman的做事理念与乔布斯有些相似,他认为一个人只有改变自己的惯性才能赢得未来。但制药比做电脑还是要复杂得多,Corey Goodman 还远没有乔布斯出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720-867237.html

上一篇:希望科学网继续加油
下一篇:惹来争议的“用干细胞分裂次数解释癌症几率”
收藏 IP: 107.210.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