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木耳 与 仙人
覃绍京 2022-1-9 13:58
年代更替,出行不便,只困于市中。 世空永隔云边仙人, 早勤晚歇累心凡属。 瑜伽驻颜睡眠养性, 美食减肥仍苦异途。 音讯无踪隐义木耳 --- 美食减肥仙方: 白煮黑木耳:一朵朵养胃,一朵再一朵零食。 2022 新年仙凡减肥共一方,新的开始。
个人分类: 流水|1560 次阅读|没有评论
2020 NSFC 基金申请 评议意见学习
覃绍京 2020-9-19 21:00
有幸获得一份今年 2020 NSFC 基金申请 评议意见 (见附件)。五个评议人写的意见很好,值得学习。 最重要的是指出申请人有点基础,尚需多出工作,把“点”抹掉,变成 有基础。 其次, (1)普通研究人员的论文以后应该只有两个作者:第一作者一位,通讯作者一位;避嫌 东郭先生 现象。 (2)要拉虎皮做 ...
个人分类: 发现 与 创新|7576 次阅读|没有评论
美国的"网授留学生” 与 我们的函授电大
覃绍京 2020-7-7 14:22
今天,2020-7-7 高考日, 新闻上看到美国大学线上网课安排和美国移民局要求“网授留学生”在家学习, 不给签证 ... 当年我们有函授,电大,国外有 Open Univ 培养了许多人才。 1. 如今美国大力为他国培养人才,不过不知道与函授电大 OpenU 比 费用和性价比 如何。 2. 当年我们的老函授电大学生大多是已工作人员 ...
个人分类: 流水|1733 次阅读|没有评论
天命年
覃绍京 2019-1-31 16:03
知天命之年春节自己玩 --- 2019/01/31 老先生说他已办了退休。 年长同事说他就思考他手上的问题。 那些大(小)师吹的新显事物不缺人追。 天命为何?那么先加固旧技能,先处理旧问题 ... 科技工作者正在换上年青一代, 我们明天还可以看到 他们的人, 他们的环境, 他们的创新 。 明天归根结底是他们 ...
个人分类: 流水|2229 次阅读|没有评论
201x 的 CEO
覃绍京 2016-1-7 14:33
春秋战国时代, 利与势的操作专家小组主导着政局发展, 百姓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而不自知 ... ... 熔断处, CEO 的故事, 配姓司马的何时记述。
个人分类: 长舌|1739 次阅读|没有评论
2015, 活完 多彩的一年
覃绍京 2015-12-31 18:07
今日无霾,书记高兴,在会上讨论安排明年初的职工大会。 今年一带一路相关新闻一直鼓舞着所有人。我们也在日常工作中不断体会着环境的多彩变化。 “惟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迟暮。” 靠美貌得宠的人,一旦姿色衰老,就会遭到遗弃。如做下泼妇,也许她也非法讨得数年超标关注。 但愿朋友们过去的相互支持皆出于自己内 ...
个人分类: 流水|2111 次阅读|没有评论
2014, 又活完了平静的一年
热度 2 覃绍京 2014-12-31 19:13
2014 --- 又活完了平静的一年 天蓝, 日丽, 在 2014 年最后一天, 全所职工大会在笑声中胜利召开, 并在年午餐盒前胜利结束. 部分领导作了重要报告,传达了上级精神 ... 在最后一天, 本组超导专家详细介绍超导现状: heavy-fermion 的, Cu 的, 和 Fe 的. 认识到研究讨论没有尽头, 组会在 5 ...
个人分类: 流水|2434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2
2012 活完 新奇 的 一年
覃绍京 2012-12-29 11:35
2012 活完 新奇 的 一年 2012 事多。认识和改变也多。“漂亮的小鸟,它远走高飞!”法师眼里的自然 是 平常人心中之无奈。广播播放着世界的美好:几千年来饥寒人口最少的年头。全人类开始寻找,开始创造新欲望。 过去总是可理解的。明天是新的。 雨、雾、雪,是仙景的过去,也是将 ...
个人分类: 流水|2811 次阅读|没有评论
关闭群组 “Alchemist -科学之余”
覃绍京 2012-9-6 08:24
“Alchemist -科学之余”已关闭 多谢各位网友捧场。 谢谢组员热心加入。 近日有新组员贴上大量与阴阳道术相关贴, 这与炼金术组题相去太远,管理起来较费功夫, 不删则会给网管找麻烦。 因此,我决定永远关闭该组。 我个人觉得实名制认证博客更合适各位 本群组成员 交流。
个人分类: 流水|273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