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假期也没工夫闲着

已有 3551 次阅读 2015-7-22 07:55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生活随笔, 图书馆人

    暑假是7月13日开始,到今天算是放假10天了。回顾一下这10天,并未得清闲,甚至比平时还辛苦。
   今年计划将近两年的科学网图谋博客博文结集出版,从4月份开始联系出版社,5月份做准备工作,6月正式整理书稿,6月22日书稿雏形出来。7月13日于出版社达成出版意向。7月16日形成正式的书稿提交给出版社。在做这件事的同时,帮同行策划了另一本书,并帮着牵线搭桥,与出版社达成出版意向。接下来还有好些工作要做。我希望假期中,将这本书的相关工作做好。
   这次算是忙自己的第6本书(含再版修订1本及“副主编”角色1本)。暂不论我的书质量如何,但是一直比较认真,期待下一本会更好。自认为是可以心想事成的。连续几天“起早摸黑”才将书稿提交,其实已经修订了好几回,最后一回还是全文打印出来之后再进行,进入三审三校之后估计还会发现不少问题。最直接的反应是眼睛不适。
   并轨在做的事情,有好几件。其中一件是关于学驾照的,原本期待暑假能充分利用起来。5月份报名学驾照,种种原因,科目一还没考。考科目一要求在驾校做模拟题达到95分以上。抽了一天上午去驾校做题,做了3次才刚刚95分,取得科目一考试资格(还得等到8月4日下午1:30到车管所去考试)。
   这段时间,我牵挂的事情还有教育部项目申报结果。从7月初开始关注社科网及小木虫网站。此次申报,我比任何一次都用心。我从2002年开始参与做各级各类项目,期间实际参加过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江苏省教育部厅人文社科基金、江苏省社科联课题等等项目申请,也常作为“项目主要成员”身份出现,但实际由我主持完成的只有两项校内课题,由我实际主要完成的也有两项。2014年5月至今一年多时间,我没有任何主持或参与的在研项目,这段时间我投入了较多精力建设圕人堂QQ群。2015年年初,我对形势进行了判断。因为既没有高级职称,又没有博士学位,“高不成低不就”,相对“高”一点的我都没有申报资格(或者事实上没有资格,由于限项等原因),2015年是我最后一次申请教育部项目的机会。我是1975年生人,很多项目界定的青年是35周岁以下,教育部的青年基金放宽到1975年1月1日之后出生就可以。7月20日7点半左右,正在吃饭,友人打电话来,告知我“中标了”,赶紧放下碗筷,到社科网查实一下。紧接着,收到好些师友的祝福,他们为我“终于中了”而高兴。圕人堂QQ群有人要向我“取经”。我衷心感谢图林师友对我的指导与帮助!这次取得成功,在申报过程中,离不开大家对我的指导与帮助。做项目,我希望能切实做一些推动,而不是只是写几篇东西“交差”。我的项目申请书中,或许也能看到这点。这大概就是我的“真经”,寡淡如水。
   此外近期,比较关心的事情有了结果。其一是侄子参加高考,成绩挺好的,也是在7月20日被正式录取。其二是5月份帮同行修改过一篇论文,昨天告知被《大学图书馆学报》录用了,我很高兴。
   从5月份开始作为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负责人角色,内容真够丰富的,整天像个陀螺在不停地转呀转,时不时还有“鞭子”驱动一下。
   作为高校图书馆员,是“假期也没工夫闲着”状态,很多人可能会说“打死我也不信”,反正我是信了,因为我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孤例,我熟悉的人中,有不少比我“更惨”。想着有比我“更惨”的,不由得意的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907242.html

上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62期 20150717)
下一篇:圕人力量进行时
收藏 IP: 117.92.172.*| 热度|

6 朱晓刚 姜春林 彭真明 赵美娣 章成志 葛维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