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熊之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ongjunlin

博文

教学的起步

已有 3247 次阅读 2013-6-9 21:07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入职三年, 自我感觉对所教课程的理解已趋于稳定。现总结如下,供后来者参考:

  1. 教自己擅长的课。但这是可遇不可求的。

  2. 采纳现有的教学大纲和教材,然后按部就班去讲。如果能提前一年随堂听老教授讲一遍,会更好。

  3. 选一本好教材,按照教材定教学大纲,然后再按照教材讲。备课过程中仍需阅读其它参考书。(推荐)

  4. 不按照某一本教材制定教学大纲,而是按需要制定教学大纲,然后依据大纲从多本不同类型的教材中收集资料,编写讲义,再按讲义讲。做好头三年花大量精力的思想准备,事后会有一点儿成就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827-689591.html

上一篇:电脑只是工具
下一篇:运筹学的教学内容
收藏 IP: 223.240.2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